close

     人   體         論

  至靜心場地參加標題上的活動,老師先粗解脈輪及通道,

並以竹子竹節來比喻,活動以角色扮演之方式進行(男人扮演女人,

女人想像自己為男人).

  靜心活動帶領人先以各種樂器模仿大自然之聲音,由於老師未

言明用順呼吸或逆呼吸法,故以逆呼吸為之(吸氣時氣聚胸並收小腹,

吐氣凸小腹),坐不到5分鐘,呼吸越來越急促想放慢都不可能,只見

海底輪至心輪間有3或4支竹節不平整ㄉ向上亂竄,心輪附近出現

兩個(義乳)亂抖動,一個往左另一個往右,當一個往上另一個往下,

就是不會相撞,看的我眼花撩亂都快昏頭了,心想用意念控制祂们

往同一方向抖動比較不會頭昏(若成功還可移民至南島民族國家

兼差),試ㄌ一陣子徒勞無功.

  意念想放慢呼吸--[細長慢勻]根本辦不到,意守下丹田或海底輪-

-痴人說夢.乾脆閉上眼睛來個眼不見為淨,哇哩勒--怎麼陰魂不散,

還再那裡亂抖,竟然閉眼還看得見,細細觀看一陣子確認不是殘影,

罷了罷了,隨祢們去吧.

  細看自己的呼吸頻律節奏有些像古儒吉大師之呼吸法,不對不對,

比較像平日偶爾練習之杭答里尼瑜珈呼吸法,只是深度沒那強,該時

若加強深度,怕嚇到周圍的同修,以為旁邊的人將要起乩或心臟病發,

該時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努力壓制呼吸之頻率及深度,但實在不舒服.

(事後想想真好笑,所有各式各樣的呼吸訓練法,目的是要引導能量

之發生及進行;而我當時之情形是體內能量引導我的呼吸)

  終於響起慢版清聲六字大明咒,體內動能降至肚臍以下,呼吸

得以解緩(當然竹節,義乳亦消失不見),不玩了不玩了,改用

順呼吸調息,當有細,長,慢,勻之感覺時,時間到了--啥事都沒發生.

唉,第二段之時間太短了.

  忘了 RADHA C.LUGLIO 在那本書上說過 "沒有能量的靜心,

就如同墓園般之寧靜,毫無生氣並充滿死寂;但靜心不該是

那樣子的,應是一種活生生的跳動,充滿生命悸動的經驗".

對此次靜心,我給自己打70分,如果不是刻意壓抑呼吸之深度

及強度,我會更滿意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